楚雄本地宝 > 楚雄租房 > 租房动态 > 二房东加价转租房屋 租房须核实房东身份
二房东加价转租房屋 租房须核实房东身份
2013-12-26 11:03【我要纠错】

【导语】:一位租客租房时马马虎虎也没查验“房东”身份,就签订了租房合同,并交纳了租金、押金,后来却发现与自己签约的人也是租房者,真正的房东另有其人,这位上当的租客为此打起官司。

  “二房东”加价900元转租房屋

  这起曲折的租房纠纷要追溯到两年多前。2006年4月28日,姚某在租房过程中找到了福田区福华新村的一套住房,并认识出租该房的男子颜某。姚某当时以为颜某就是房东,二人签订了为期一年的租赁合同,姚某除了交纳了首月2200元租金外,还交纳了4000元的押金。此后,姚某每月都按时交纳租金2200元,直接打到颜某的账户。

  2006年10月,一名陈姓男子找上门,姚某这才知道这个陈某才是真正的业主,而一直收取自己租金的颜某原来也是个租房者,他向陈某租下了这套房,然后又冒充陈某名义把这套房转租出去。颜某最初租下这套房的月租为1300元,远低于转租给姚某的2200元,差价巨大。而且,颜某最初租下这套房时,租约也明确约定了不能转租。

  业内人士:租房须核实房东身份

  在得知真相后,姚某和颜某解除了租赁关系,并直接和真正的业主陈某签订了租赁合同,房租约定为2000元。此后,姚某不断联系颜某,要求其退还4000元押金和5个月的租金差价5400元,但遭到拒绝。去年,姚某一纸诉状递到福田法院,要求解除与颜某的合同,同时要求颜某退还租金、押金共计9400元。

  该案庭审时颜某缺席。在经审理后,福田区法院对该案作出判决,判令颜某返回姚某押金4000元,对姚某的其他请求则未予支持。法院认为,颜某虽然冒用了陈某名义存在欺诈故意,但以2200元租金租房是姚某的真实意思表示,姚某利益在转租过程中并未受到损害,因此双方的租赁合同除出租人名称虚假外,内容有效,姚某要求退还5400元租金差价没有依据;同时,由于颜某未经业主许可转租房屋,导致了其与姚某间租赁关系的实际解除,颜某应对此负责,应该退还姚某4000元押金。

  从事房地产纠纷诉讼的相关律师称,出现这种纠纷后,受害人要追回自己的损失是有难度的,因为“二房东”大都抱着捞一把走人的想法,所以要避免损失还得提前预防。预防的主要方法还是要认真核实房东身份,包括房产证登记业主与身份证的对照核实、身份证与业主本人的对照核实等。

手机访问 楚雄本地宝首页

  • 多套房产如何出租更赚钱 四大要素决定出租受益

    拥有多套房产的投资客比较多,如何实现多套房产在出租过程中获得较好的收益?以下四大要素是决定房屋出租受益的关键。

  • 找中介租房 教你三招防黑小窍门

    大多数租房者被“黑”,其原因是有些中介公司往往把房屋的租金价格报的很低,具有一定的诱惑力。提醒租房者不要受一些小型中介公司价格战的影响,一定要选择可靠有一定知名度的大型中介公司进行咨询,做到

  • 租客拖欠租金 房东如何应对?

    随着二手房租赁的活跃,出租人与承租人的摩擦日益凸现。其中,承租人拖欠房租是引发纠纷的一项重要因素。通常出租人采取解除租赁合同,收回房屋。但要正确地行使这项权利,出租人就必须注意:行使解除权的

  • 租房小贴士:职场新人租房留意三道关卡

    很多初入职场的新人在租房时显得经验不足,很容易误入租房陷阱。业内人士建议,作为首次租房者,职场新人应把好“三道关”,避免入住后产生不必要的麻烦。

  • 确认产权可靠度房屋面积,租房八大注意事项

    对于一个家庭来说,买房的目的有的是自住,有的是为了改善居住条件,也有的是出租或待机转手获利。在买房的问题上每个家庭都是慎之又慎。特别是购买二手房的网友们,在进行二手房交易过程中,有些事项必须

  • 刚需族如何挑租房,砍价攻略之四个小技巧

    二手房和新房相比,除了价格、地段具有优势外,还有房源信息均衡优势。刚性购房者应找出卖方弱点和卖方价格理由的反方证据,以及掌握出价方式的技巧,在房价走低的趋势下,不妨大胆杀价。

  • 租房怎么不吃亏?八大招数教你看得真切

    地段好坏决定房屋的未来升值潜力。对于购买二手房纯居住人群来说,可以尽量选择那些离车站、地铁较近,周边商业氛围较完善的区域买房,这样不但上、下班较便利而且买菜、购物等也会十分方便。

  • 租客告房东没给他“优先购买权”

    什么是优先购买权?估计很多人还是第一次听说这个词。昨天下午,江东法院开庭审理了这起案件。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