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本地宝 > 楚雄旅游 > 游在楚雄 > 楚雄旅游攻略 > 楚雄旅游去哪里 楚雄彝人古镇旅游
楚雄旅游去哪里 楚雄彝人古镇旅游
2013-12-26 14:58【我要纠错】

【导语】:整个古镇共有八个区,每个区叫做“坊”,每个坊又有若干的四合院组成。 四合院叫做“苑”,不成围合的叫“浦”,全镇共有七坊五十苑 ( 浦 ) 。整个古镇形成一个大围合,每坊—个中围合,每个四合院成一个小围合。

  四合院叫做“苑”,不成围合的叫“浦”,全镇共有七坊五十苑 ( 浦 )。整个古镇形成一个大围合,每坊—个中围合,每个四合院成一个小围合。四合院式的民居建筑,突出了中国传统文化向内聚集的典型特征,也体现了中国上下有序,父慈子孝,团结一致的文化观念。四合院的格局回归传统,召唤人性,培育亲情,果断的抛弃了洋式楼房老死不相往来的“高楼脖。

  美食:

  楚雄市区有各类餐馆,云南风味饮食,大街小巷,随处可见,川、粤、闽等各菜系的美味佳肴,亦可在此品尝。出行至此,饮食口味,对大多数人来讲不会有生疏之感。

  楚雄民族众多,各民族饮食种类繁多,口味各有不同。彝族人爱饮酒、善酿酒,热情豪爽,饮食风味亦别有特色,不管是米面杂粮,家牲野味,还是诸如烧小猪、全羊汤锅,酸菜鱼、青椒香肠、洋芋猪血肠、骨头饭、坛子牛肉、臼捣仔鸡凉辣汤等彝族风味佳肴,吃着味美,吃的讲究,吃的饱含文化。

  门票:门票·开放时间 进镇免费,彝人部落设景点门票120元/人。

  地址:楚雄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永安大道以北、太阳历公园以西、龙川江以东、楚大高速公路以南

  电话:0878-3388955

  营业时间: 全天

  注意事项:彝人古镇内每天都有各种旅游活动,号称“天天火把节,夜夜长街宴”。游人可以参加进去,体验一下少数民族风情。


手机访问 楚雄本地宝首页

  • 云南黑井古镇门票价格多少(附购票入口)

    黑井古镇作为云南省四大古镇之一,依山傍水,拥有多个景点可供游玩,需要购买门票入内,门票价格和购买门票的入口请于正文处获取。

  • 楚雄州博物馆都有哪些展厅

    楚雄博物馆目前共有八个主要的展厅,各个展厅都设有十分独特的展示内容,展厅具体介绍内容见正文了解。

  • 楚雄州博物馆需要门票吗(附预约电话)

    楚雄彝族自治州博物馆建于1995年,目前共有馆藏文物10792件(套)文物可供参观,博物馆是否需要门票、开放时间和其它博物馆信息见正文处。

  • 楚雄州博物馆开放时间(附预约方式)

    楚雄彝族自治州博物馆建于1995年,目前共有馆藏文物10792件(套)文物可供参观,博物馆开放时间和其它博物馆信息见正文处。

  • 楚雄哪里有篝火晚会

    2022年7月22日至7月24日,楚雄各个市县都会举办火把节活动,其中不乏有篝火晚会的举办,详情见正文了解楚雄篝火晚会都在哪里举办。

  • 楚雄元谋人世界公园门票多少钱(附购票入口)

    元谋人世界公园建设有多个景点项目,包括温泉水乐园和元谋人温泉酒店等,各个景点的门票价格和购票渠道等见正文了解。

  • 禄丰世界恐龙谷游玩项目有哪些

    禄丰世界恐龙谷内含多项游玩设备,但每个游玩项目有游玩的时间限制,详情见正文了解。

  • 楚雄金山古镇停车场收费吗

    自2022年7月1日起,楚雄金山古镇旅游景区一期和二期范围内停放车辆开始实行停车收费,针对一部分车辆实行免费的停车政策,详情见正文。

  • 楚雄金山古镇停车场收费标准

    自2022年7月1日起,楚雄金山古镇旅游景区一期和二期范围内停放车辆开始实行停车收费,收费标准见正文处。

  • 从楚雄到黑井古镇怎么坐车

    黑井古镇位于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的禄丰,是全国AAA级景区之一,可以选择自驾游、大巴车和货车前往,具体行车路线见正文。

  • 楚雄黑井古镇值得去玩吗(游览项目+购票入口)

    黑井古镇位于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的禄丰,自古以来是个产贡盐的地方,是云南四大古镇之一,同时也是全国AAA级景区,可游览景点和购票方式和门票价位见正文获取。

  • 云南黑井古镇游玩攻略(附购票入口+交通线路)

    黑井古镇是中国历史名称,国家AAA级景区,位于云南楚雄禄丰市,该景点详细地址、游玩景点、交通路线和购票入口等内容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