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本地宝 > 楚雄旅游 > 游在楚雄 > 楚雄旅游攻略 > 鬼斧神工、浑然天成 元谋土林
鬼斧神工、浑然天成 元谋土林
2013-12-26 15:30【我要纠错】

【导语】:这是一个有着美国西部地理风貌的地方,经过上万年的自然造化,形成了这诡异迷离的地质地貌,这些高耸的沙柱真可谓鬼斧神工、浑然天成。

  景观介绍编辑本段回目录云南最有名的土林—元谋土林,云南土林分布较广,其中又以云南省楚雄州元谋县土林为最佳。

  景区分布编辑本段回目录元谋土林距云南昆明201公里,主要分班果、新华、虎跳滩三个景区,元谋土林总面积约50平方公里。在元谋土林风景区,七柱如林,数不胜数,最高的土柱高达40多米,相当于10多层楼房那么高。

  元谋土林进入元谋土林土柱区就像进入土柱林,故称土林。土柱造型千姿百态,有的像利刃,直指蓝天;有的像大理三塔和敦煌石窟,巍峨矗立;有的像婷婷少女,凝视远方;有的柱柱相连,结构神奇奥妙,好像古城迷宫;有的土柱黄、白、紫色分明,裸露身躯.好像金塔玉剑;有的柱顶杂草丛生,好像画天巨笔……真可渭天下一大箭观。土柱的形成是长期水土流失所致:即地壳在几十万年的运动中,地表裂隙经雨水冲刷、风化搬运而使裂隙加深加宽,形成土柱。土柱表层物质被外力剥蚀,搬运带走,沉积层中的钙质、铁质胶结物裸露出来,形成天然顶盖,保住顶表层不被侵蚀,而下部则经风雨越冲越深,故形成高柱林立。1985年以来,云南元谋土林因它的新奇神秘而成为云南旅游新的名胜。

手机访问 楚雄本地宝首页

  • 楚雄自驾游旅游景点有哪些

    楚雄沿途开通了新昆楚大高速沿线、楚姚高速公路沿线,都是自驾游游楚雄可以选择的路线,这两天线路附近的景点信息可见正文获取。

  • 2022楚雄自驾游旅游攻略

    楚雄拥有“滇中翡翠”的美称,是旅游玩乐的好去处,如今它的道路交通也日渐发展起来,让自驾游出行变得更加便利,正文处提供了几条推荐的旅游线路,欢迎浏览获取。

  • 2022楚雄暑期游玩攻略

    2022年7月禄丰市推出火把节奇妙之旅精品旅游路线,前往楚雄旅游的游客或当地的居民们可以沿着该路线安排一场夏天的游玩攻略。

  • 2022楚雄夏天避暑游玩攻略

    楚雄自六月起温度便一直控制在二十几度,如今进入7月,温度更是一直保持着凉爽,是不错的避暑圣地,正文部分总结了楚雄州几个避暑景区供参考。

  • 楚雄避暑的地方都有哪些

    楚雄作为全国空气质量排名靠前的地区,有着诸多的天然自然景观,是夏天避暑的好去处,正文部分推荐了两个分别来自武定县和大姚县的避暑好去处,供参考。

  • 楚雄房山风景区旅游攻略(景点介绍+游玩线路)

    房山作为国家3A级景区,是著名的旅游圣地,有多处可游玩景点,各个景点介绍和游玩线路等信息见正文获取。

  • 云南楚雄旅游必去的景点

    楚雄作为全国城市空气质量排名前10位的地区,拥有多个风景区,其中包括了狮子山、元谋土林等,正文部分总结了来楚雄必去的景点及介绍,继续阅读以获取更多消息。

  • 楚雄彝风湿地文旅小镇在什么地方

    楚雄彝风湿地文旅小镇7月21日将举办娱乐活动,开设音乐节、露营会和美食汇等活动,详细地点见正文了解。

  • 楚雄风景区有哪些地方

    楚雄作为全国城市空气质量排名前10位的地区,拥有多个风景区,其中包括了狮子山、元谋土林等,正文部分详细总结了楚雄风景区名单,继续了解获取。

  • 2022云南文旅消费券可使用旅游项目

    云南省文旅消费券自7月5日起开始发放,之后还有第二轮和第三轮抢票时间,其中“线路消费券”可使用在一日游和跟团游,以及自由行的旅游套餐中。详情见正文。

  • 7月楚雄周边免费旅游景点2022

    2022年7月大理和鸡足山景区针对楚雄居民推出免费游专属福利,当地居民可凭借身份证免费领取一张。具体领取地点和详细的旅游攻略见正文了解。

  • 感悟佛教文化 佛塔文化园

    楚雄福塔立于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首府楚雄市鹿城东山之巅。由楚雄州政协倡议社会捐资,在明代古塔遗址上重建。2002年3月开工,2004年11月告竣。塔为八角九层楼阁外廊式建筑,高59米。是中国第一座以彩画木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