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楚雄出入境 > 楚雄护照 > 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对中国籍居民出入境行李物品管理规定
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对中国籍居民出入境行李物品管理规定
2015-11-25 13:58【我要纠错】

【导语】: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对中国籍居民出入境行李物品有哪些管理规定?让小编为你解答。

  第一条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对进出境旅客行李物品监管办法》的有关规定,特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本规定所称中国籍居民系指持有我公安部门统一签发的因私普通护照出入境的我国境内居民。

  第三条 中国籍居民自出境之日起,至本次进境之日止,在境外连续居留时间满一年以上(含一年)的,进境时携带的行李物品,在本规定所附《中国籍居民带进物品限量表》规定的物品、数量内,海关按规予以征税或者免税放行。对超出《限量表》第四、五项免税量的物品,经海关核准,限一件征税放行。

  第四条 中国籍居民自出境之日起,至本次进境之日止,在境外连续居留时间不满一年的,进境时携带的《限量表》第一、二、三项限量内的物品,海关准予免税放行;携带的《限量表》第四、五项物品,每一公历年度内首次进境,准予任选其中一件征税放行。对超出征税限量的物品,海关不准进境。旅客应在海关规定的期限内自行办理退运出境手续,逾期,由海关依法处理。

  第五条 不满16周岁者,海关只放行其旅行需用物品。

  第六条 中国籍居民携带出境行李物品,除国家禁止进境和限制出境的物品外,在自用合理数量范围内,并予带出。

  第七条 中国籍居民不得携带《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进出境物品表》所列物品进出境。

  第八条 对持有因私普通护照或我国有关主管部门签发的有效通行证件前往香港、澳门和台湾地区人员的出入境行李物品,海关另按有关规定办理。持有上述证件前往我邻国国境地区人员的出入境行李物品,海关只放行其旅行需用物品。

  第九条 本规定未列事项,按海关有关法规办理。

  第十条 本规定自一九九二年六月一日起实施。

手机访问 楚雄本地宝首页

  • 楚雄出入境办理护照多少钱(附联系方式)

    目前楚雄处理出入境等相关业务可以采用线上办理的方法,无法线上办理的居民们可前往当地的出入境办事大厅窗口办理。

  • 楚雄办理护照需要准备什么材料(附咨询电话)

    楚雄线下护照业务办理需要携带身份证、申请表等材料,需要注意的是国家工作人员办理需要提供不同于其它人群的材料,详情见正正文。

  • 楚雄各个出入境办证大厅详细地址一览

    楚雄出入境在哪里办证?楚雄出入境办证大厅地址在哪里?小编为你整理了楚雄出入境办证大厅详细地址,希望能帮到你。

  • 楚雄在哪里可以办理护照?

    楚雄出入境在哪里办证?楚雄出入境办证大厅地址在哪里?小编为你整理了楚雄出入境办证大厅详细地址,希望能帮到你。

  • 楚雄护照补发办理指南

  • 楚雄护照换领办理指南

  • 楚雄护照办理指南

  • 楚雄护照加注办理指南

  • 登记备案的国家工作人员办理护照材料

    楚雄登记备案的国家工作人员怎么办理护照?楚雄登记备案的国家工作人员办理护照需要什么材料?楚雄本地宝为你解答。

  • 现役军人办理护照需要的材料

    楚雄现役军人怎么办理护照?楚雄现役军人办理护照需要什么材料?楚雄本地宝为你解答。

  • 楚雄首次办理护照需要什么材料

    楚雄办理护照需要哪些材料呢?让小编为你解答。

  •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入境出境管理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入境出境有哪些法律法规呢?让小编为你解答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