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本地宝 > 楚雄教育 > 楚雄教育资讯 > 掌握十句问路英语 走遍天下都不怕
掌握十句问路英语 走遍天下都不怕
2013-12-26 13:56【我要纠错】

【导语】:掌握十句问路英语,走遍天下都不怕。你学会了吗?

  1. Take the one-way street. 走这条单行道。

  One-way street就是单行道. 尤其在 Downtown 地区, 以亚特兰大和纽奥良为例, 其复杂的程度可以用进的去,出不来来形容,实在不是个愉快的开车经验。

  2. You will stay on the street for a while until you hit the firsttrafficlight。

  你会走一会儿, 直到你遇到第一个红绿灯。

  Stay for a while 通常指五到十分钟的时间, 不会太久. 遇见某样东西, 可以用 hit 这个字, 如 hit thetrafficlight, hit the stop sign 等等. 而 traffic light 也有人说成 light, 或stoplight。

  3. Then take a left. 向左转。

  向左转可以说成 turn left, take a left 或是 Make a left. 有时光讲 take a left不明确,你可以加上路名, 明确地告诉人家要转哪一条路, 例如 Take a left into Hemphill Ave. 或是 Take a leftontoHemphill Ave。

  4. It will be Hemphill Ave. It’s two-lane traffic。

  那就会是 Hemphill Ave, 它是一条双线道。

  指路的时候如果能够说出街道名称是最好,所以通常我会把转到哪一条路的路名也指出来。至于是几线道一般指路的时候则比较不会提及.双线道是指来去各一个车道共二线道而言,四线道就是four-lane traffic. 像亚特兰大的 Interstate Highway有些地方都是十二线道, 那就是 twelve-lane traffice够惊人吧。

  5. Come down Hemphill Ave about five blocks。

  由 Hemphill 街往下走约五个 blocks。英文这个部份跟中文有异曲同工之妙,我们会习惯地说, 往 "下" 走,英文也会说come"down" 或是 get "down", 这里如果只说 Come Hemphill Ave. 听来是不是怪怪的? 至于 block指的是一块一块的建筑,外国人在指路时很喜欢用 block 作为计量的单位。

  6. You will see a BP gas station on your left. 在你的左手边你会看到一座 BP 加油站。

  指路的时候除了路名之外, 明显的地标也是有帮助的. 通常你可以指出一些明显的建筑物或是加油站来帮助对方. 加油站的英文是 gasstation,有时会简称 station。

  7. Keep going 50 yards before you come to a fork road。

  继续走 50 码, 直到你走到一个三叉路口。继续往下走可以用 keep going 这个字, 或是 continue straight 或是keepstraight也很常用。 Fork road 就是我们说的三叉路口。那如果是丁字路口要怎么说? 你可以说,This road will deadendinto 10th Street. 就可以表达出丁字路口的意思了。

  8. Make a right, pass two stop signs and you will run into a Wal Mart。

  向右转, 经过二个 Stop sign, 你就会遇到 Wal Mart。

  老美喜欢说 You’ll run into it! 意思就是,你会遇到的。 You can’t miss it! 就是说, 你绝不会错过的。

  9. The post office is just right across the street of it。

  邮局就在Wal Mart的正对面。Right across the streetof it 是个很重要的短语, 加上 "right"across表示出 "正" 对面的意思. 还有一个很常用的就是在什么什么的旁边, 这个要用 The office is next to it. It代表之前已经提过的Wal Mart, 如果之前没有提及,这里也可以直接说成, across the street of Wal Mart。

  10. Mr. Yang’s house is behind the post office. 杨先生的房子就在邮局后面。

手机访问 楚雄本地宝首页

  • 楚雄三支一扶转编后多久可以调动工作

    关于楚雄州针对三支一扶服务期限完成转编后多久可以调岗,需要根据楚雄当地的相关政策,官方关于该问题的回应详见正文。

  • 2022楚雄货车限行规定(时间+区域)

    楚雄市针对货车等车辆实施部分路段限行的规定,目前涉及的范围包括老城区和高新区,同时也公布了限行时间和限行区域等信息,详情见正文。

  • 2022楚雄中小学招生片区划分汇总(持续更新)

    2022年楚雄市城区义务教育小学一年级、初中一年级招生有关事项通告已经公开,现就小学和初中招生的片区划分信息进行公示,详情见正文。

  • 楚雄高校毕业生档案存放在哪里?

    2022年从高校毕业的楚雄学生们可以将自己的档案存放在楚雄当地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并办理好相关的档案转递流程即可。

  • 2022楚雄档案转递通过什么方式传递

    根据楚雄州官方通知,高校毕业生档案转递可以通过两种方式完成传递,具体转递流程和档案报道须知等内容见正文了解

  • 2022楚雄档案怎么传递?

    高校毕业生毕业之际,伴随着档案转递工作的落实,关于楚雄如何传递高校毕业生档案,现已经给出详细流程,可见正文了解。

  • 2014国家公务员考试网上缴费确认流程

    2014国家公务员考试网上缴费确认流程信息内容如下:

  • 2014年研究生考试前 导师不得与考生单独接触

    教育部办公厅近日下发通知,要求做好2014年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考试执法监察工作。通知要求,加强阅卷全程监督,阅卷现场要全程录像。

  • 家长课堂:七大妙招让爸爸与孩子更亲近

    世上没有不爱自己孩子的父亲。有些父亲为了教子成材,不惜血本送孩子上贵族学校,甚至牺牲了所有的节假日陪读陪练,其间少不了强制教育,棍棒拳脚也难免,但结果往往不尽人意,有许多孩子因此而产生了抵触

  • 楚雄州加快农村学前教育发展步伐促进教育公平

     一是以财政投入为主,大力发展农村普惠性学前教育。根据楚雄州山区面大、人口分散的特点,利用中小学布局调整后的富余校舍,大力举办乡村幼儿园和小学附属幼儿园。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