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本地宝 > 楚雄旅游 > 游在楚雄 > 楚雄旅游攻略 > 革命烈士永垂不朽 牟定县南山公园
革命烈士永垂不朽 牟定县南山公园
2013-12-26 15:40【我要纠错】

【导语】:牟定县南山公园建成于1995年9月,是牟定县主要的旅游景点之一,是牟定县城唯一的一个城市综合性公园,现已成为牟定人民在节假及旅游“黄金周”期间的重要目的地,特别是在春节期间,是牟定人民休息游览的重要活动场所。

  为逐步完善县城基础设施,满足全县人民日益增长的文化生活及工余休息游览的需要,南山公园于1992年3月15日破土动工。1995年9月2日,南山公园正式建成投入使用。

  1996年5月15日,在公园内建成了占地1334平方米的烈士纪念碑及毕昌杰革命烈士铜像。纪念碑高16米,碑体用洁白的大理石镶嵌而成,碑身正面刻着宋任穷题写的“革命烈士永垂不朽”8个大字,背面刻有碑文;基座四方由“红军长征过牟定”、“庆祝牟定解放”两幅浮雕及“碑记”等围成;纪念碑的正前方,建造有毕昌杰烈士铜像,铜像基座高1.9米,正面刻着原中共云南省书记高原题写的“毕昌杰烈士”5个大写,北面刻有烈士简介;铜像两侧立着两块高3米,宽3.6米的捐资碑,上面刻着单位和社会各界人士捐资名录;广场前后各栽了两棵雪松,周边有绿化带、花坛、石桌、石凳等。南山公园为对外开放性性公园。

手机访问 楚雄本地宝首页

  • 云南黑井古镇门票价格多少(附购票入口)

    黑井古镇作为云南省四大古镇之一,依山傍水,拥有多个景点可供游玩,需要购买门票入内,门票价格和购买门票的入口请于正文处获取。

  • 楚雄州博物馆都有哪些展厅

    楚雄博物馆目前共有八个主要的展厅,各个展厅都设有十分独特的展示内容,展厅具体介绍内容见正文了解。

  • 楚雄州博物馆需要门票吗(附预约电话)

    楚雄彝族自治州博物馆建于1995年,目前共有馆藏文物10792件(套)文物可供参观,博物馆是否需要门票、开放时间和其它博物馆信息见正文处。

  • 楚雄州博物馆开放时间(附预约方式)

    楚雄彝族自治州博物馆建于1995年,目前共有馆藏文物10792件(套)文物可供参观,博物馆开放时间和其它博物馆信息见正文处。

  • 楚雄哪里有篝火晚会

    2022年7月22日至7月24日,楚雄各个市县都会举办火把节活动,其中不乏有篝火晚会的举办,详情见正文了解楚雄篝火晚会都在哪里举办。

  • 楚雄元谋人世界公园门票多少钱(附购票入口)

    元谋人世界公园建设有多个景点项目,包括温泉水乐园和元谋人温泉酒店等,各个景点的门票价格和购票渠道等见正文了解。

  • 禄丰世界恐龙谷游玩项目有哪些

    禄丰世界恐龙谷内含多项游玩设备,但每个游玩项目有游玩的时间限制,详情见正文了解。

  • 楚雄金山古镇停车场收费吗

    自2022年7月1日起,楚雄金山古镇旅游景区一期和二期范围内停放车辆开始实行停车收费,针对一部分车辆实行免费的停车政策,详情见正文。

  • 楚雄金山古镇停车场收费标准

    自2022年7月1日起,楚雄金山古镇旅游景区一期和二期范围内停放车辆开始实行停车收费,收费标准见正文处。

  • 从楚雄到黑井古镇怎么坐车

    黑井古镇位于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的禄丰,是全国AAA级景区之一,可以选择自驾游、大巴车和货车前往,具体行车路线见正文。

  • 楚雄黑井古镇值得去玩吗(游览项目+购票入口)

    黑井古镇位于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的禄丰,自古以来是个产贡盐的地方,是云南四大古镇之一,同时也是全国AAA级景区,可游览景点和购票方式和门票价位见正文获取。

  • 云南黑井古镇游玩攻略(附购票入口+交通线路)

    黑井古镇是中国历史名称,国家AAA级景区,位于云南楚雄禄丰市,该景点详细地址、游玩景点、交通路线和购票入口等内容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