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本地宝 > 楚雄交通 > 交通概况 > 楚雄自驾游注意事项
楚雄自驾游注意事项
2013-12-27 14:20【我要纠错】

【导语】:出门在外自驾游的时候要注意哪些问题?接下来就为大家解读。

  1、自驾车出行前,自驾车驾驶人要带齐车辆和驾驶人的相关证件,保证车况良好,可通过广播、报纸、网络多了解一些路况和出行信息,提前选择行驶路线。

  2、在高速公路上依法按车速分车道行驶,保持安全车距,不要超速行驶,严禁在行车道上停车;驾车时要避免拨打、接听手机等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

  3、雨天行车时,要注意保持雨刷器有效,后风挡玻璃雾气要及时清除,认真观察道路环境,尤其是夜间,下雨时灯光产生反光容易干扰视线;一定要紧握方向盘,保持安全车速,特别是转弯时一定要降低车速,防止因路面湿滑造成侧滑;尽量不要超车、并线,需要减速时,要缓慢制动,给后车足够的警示距离,防止追尾。

  4、在山区驾车时,视坡度调整档位,陡坡、长坡挂2-3档行驶;遇有弯道,要减速慢行,并鸣喇叭示意;下山路时严禁空档滑行,尤其是连续下坡,要控制车速;切勿随意停车观赏风景,要在指定停车区域停车,注意拉好手刹,防止溜车;要服从交警指挥,出现路面堵车时要排队耐心等候,避免盲目抢行超车把路堵死,注意躲避危险路段易出现的滑坡、落石等危害。

  如遇紧急情况或发生意外,无论何时何地,请拨打110报警。

手机访问 楚雄本地宝首页

  • 2022火把节期间楚雄大姚县道路情况

    2022年7月22日起,楚雄大姚县开始举办火把节,由于人员流动较大,届时道路可能会出现混乱,道路预测情况见正文。

  • 楚雄市楚大高速公路最新路况消息更新

    楚雄市楚大高速公路自6月27日起开始施工,昆明至宝山方向下行线的一些路段改为双向两车道通行,具体消息详情见正文部分。

  • 楚雄昆楚大高速大红田隧道什么时候通车

    自2022年7月18日起,昆楚高速公路的大红田隧道封路,在路面养护期间将对路过车辆进行分流管控,开通时间见正文。

  • 2022楚雄货车遇到限行路段怎么办

    自2021年年底以来,楚雄市一些路段实行限行政策,限行车辆涉及到货车和拖拉车和一些特殊车辆,面对这些限行路段,限行的车辆可以选择绕行。具体限行路段和处理办法见正文了解。

  • 楚雄车辆限行范围城区涉及路段2022

    楚雄市公安局对楚雄市城区道路实行货车限行措施,限行范围涉及老城区和开发区,具体限行范围可见正文查看。

  • 2022楚雄哪些路段停车违章

    自2022年7月1日起,楚雄市一些城市道路实施严格管控,在29条道路设置机动车违法停车行为严格管理。

  • 楚雄市公交线详细路线一览表

    楚雄市公交线路,让你出行不受阻碍,快来看看

  • 楚雄市老年人免费乘坐公交车惠及三万多老年人

    60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乘坐市内公交车是楚雄市2010年实施的十件实事之一,也是楚雄市关爱老年人的一项重要举措。

  • 冬季车辆油耗增加 小排量车反而耗油更多

    冬季气温较低,车辆的各种润滑油和润滑脂其黏度增大,带来运行阻力增加,特别是运行初期,增加的运行阻力会非常明显,这必然需要增加油耗来克服这部分阻力

  • 开车时的不良习惯当心酿大祸

    很多车主开车时都有一些小毛病,比如经常摆弄车上的按钮、不停地换电台、左顾右盼等,这些不良习惯看起来不起眼,其实稍不注意就可能酿成大祸。

  • 新手学习如何合理超车

    开车上路超车是常事儿,但它却是驾驶技术中比较复杂的一个难点。“超车不就是踩大油门开过去吗?”很多驾驶员对此并不是很了解,认为加速超越前车是没有什么困难的。其实这里面大有学问,超车过程中的一些细

  • 自驾车出行必备常识 更换汽车轮胎分六步

    不了解自驾车出行的必备常识?下面就为大家介绍。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