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本地宝 > 楚雄二手房 > 二手房动态 > 二手房交易纠纷多 签订补充协议四大问题需注意
二手房交易纠纷多 签订补充协议四大问题需注意
2013-12-26 10:09【我要纠错】

【导语】:买卖双方在进行二手房交易的过程中,通常还会签订一个购房合同的补充协议,其中应涉及到以下四点比较关键的问题。

  一、公共维修基金的过户问题

  通常来讲,买卖双方的成交价格里已经包含了公共维修基金的款项,但是公共维修基金不能够随着房子一起转移,因此,买卖双方在签订补充协议条款的时候,应该约定好双方办理公共维修基金过户的时间和地点。

  二、如何防止一房二卖

  为了防止买方陷入人财两空的境地,购房者可以对购买的房产签订预告登记,这样一来,产权人就不能私下里处理该不动产了。

  三、按揭无法顺利办理时双方的责任问题

  在买方办理二手房按揭手续的时候,可能因为买方、房子甚至银行的原因,而无法顺利办理,因此在签订补充协议时,应该明确按揭未能正常办理时买卖双方各自的责任问题。

  四、买卖双方碰到冲突该如何解决

  近些年来,买卖双方因为合同内容不一致,责任不明而导致纠纷的情况时有发生。因此在签订合同的时候,需明确出现冲突后的具体处理方法。

手机访问 楚雄本地宝首页

  • 二手房交易多疑问 交易注意事项大盘点

    二手房的交易过程新房要相对复杂一下,不仅需要考虑到房屋年限,还涉及到各种税费,软硬件的交接等各方面的问题,为此,小编特将交易过程中需要大概注意的一些事项进行了罗列,方便大家参考。

  • 未交首付款就去办贷款,二手房转让遭卡壳

    一桩普通的二手房交易,双方将首付款给付时间约定在办理过户手续之时。虽然双方均没违约,但与商品房交易的现实办理流程相悖,且双方又不能达成新的协议,导致合同履行陷入“死循环”。

  • 买二手房户口问题谨慎处理 防其他人户口未迁

    二手房的交易要比新建商品房复杂得多,不但要考察价格、区位和户型等常规问题,还要重点了解产权、房屋质量还有户口等问题。其中户口问题往往是二手房交易中发生纠纷最多的问题之一。

  • 购买二手房注意事项多,噪音、采光、防水处处要留意

    与买新房相比,二手房虽然能亲眼看到、亲自检查房屋细节,但很多购房者却很犯愁,买时的确很仔细,各个细节都检查过,但住进去仍然觉得有问题。购买二手房究竟应该注意哪些细节,怎么才能分辨问题?购房二手

  • 买房不吃亏 二手房过户要交哪些税费?

    二手房过户流程复杂,税费也种类繁多,那么应该交哪些税呢?

  • 上有政策下有对策 网爆规避二手房个税方法

    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当“国五条”细则尚未落地之时,网络上已经发现了不少人发布的“避税”方式,不过在律师眼中,有些方法实在不靠谱。

  • 购二手房易生纠纷,甩掉“尾巴”安心购房

    买二手房容易出纠纷,在签合同的过程中尤其要注意。专业人士提醒,签订二手房合同,这三个“尾巴”要特别注意。

  • 九大技巧验收二手房 免除后顾之忧

    对于二手房,有人提出,二手房多是业主住过多年的,应该不存在什么大的房屋质量问题,是否就不用验收了呢?对此,专家认为,购买二手房同样需要验收,并且由于二手房涉及前业主的很多遗留问题,因此需要从

  • 二手房交易流程繁琐 七步走轻松购房

    很多人在购买二手房时总是心存疑虑,认为二手房交易过程繁琐复杂、充满陷阱。实际上经过长春市政府部门的严厉整顿和交易透明化购买二手房已经变成了一个简单而安全的交易行为了。

  • 签订二手房买卖合同注意十大事项 减少法律风险

    签订二手房买卖合同有哪些注意事项?签订二手房买卖合同比签订新商品房买卖合同更加需要注意深入了解一些细节,减少法律风险。签订二手房买卖合同注意事项有:

  • 云南楚雄二手房价飙升 观望情绪致空置率上升

    楚雄的二手房价格不断地上升,而真正需要住房的人却只能叹为观止,因为他们的收入不足以去首付一套基本的三房以及每月的供款,这无疑把更多的购房者挡在了门外。

  • 二手房交易多疑问 交易注意事项大盘点

    二手房的交易过程新房要相对复杂一下,不仅需要考虑到房屋年限,还涉及到各种税费,软硬件的交接等各方面的问题,为此,小编特将交易过程中需要大概注意的一些事项进行了罗列,方便大家参考。